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安柏行李大公開】關於旅行,你一定要帶的東西



這次也是長途旅行,從第一次去澳洲帶了30kg的行李走到快升天
現在已經可以控制在五、六公斤以下
因為力氣小,行李也盡量精簡
照片中還有一些小東西沒放進去,但差不多就是這些了

基本上就是「在當地買的到的東西都不會帶去」
帶過去的盡量都是「丟掉也不會心痛的物品」

無敵腰包(在衣服旁邊)
這個腰包其實驚天地泣鬼神的好用,在泰國不慎搭上迷暈巴士,車上的旅客財物被洗劫時
我靠藏在衣服裡的腰包躲過一劫,個人覺得旅行必備!!!
如果懶一點可以請會車縫的人把常穿的衣服縫上暗袋,不過洗的時後要記得把錢拿出來
像我會把錢塞在衣服或包包暗袋、或內衣的襯墊 (看起來胸部也會比較大一點哈哈)

這次多帶了國際駕照台胞證
國際駕照租車會比較方便,而且這也是你的第二證件
台胞證因為中國不承認台灣護照,上次轉機上海沒有帶台胞證有被櫃檯小小刁難一下

延長線
不管是在機場或麥當勞甚至青年旅館,當你發現所有可用的插座全滿時,有一條延長線就非常方便
這時你就可以老神在在的拔掉別人的充電線,愉悅的分享電力大家一起充
(有了延長線只需要一顆多國轉接頭就夠了!)
因為電壓的關係其實除了手機以外就不會帶太多多餘的3C
女生頭髮長,有時後會直接在國外買吹風機,像澳洲比較先進的國家我都是直接把頭塞在烘手機下面直接烘乾
這次不想帶單眼,打算用一台手機拍到底,所以準備了自拍棒、手機防水袋

布希鞋
這個也是十大神器之一
當初就是在征戰澳洲農場才發現他有多好用,防水又透氣,好穿好脫不會腳臭
也保佑我被公車門狠狠夾到後只有布希鞋凹了個大洞

 盥洗用品 
感謝室友捐贈:卸妝乳、乳液還有跟尿布一樣大的衛生棉,
帶剩一點點用完即可丟的份量,(瓶子不能超過100ml)
也是用完在當地買就好

換洗衣物
身上一套、包包放一套,比較喜歡買當地的衣服穿

密碼鎖
因為我一定會把鎖頭的鑰匙搞丟,密碼鎖只要記得密碼就好
因為住的都是最便宜的GH或BP多人房,有櫃子可以鎖的話會安心很多

大頭貼照
如果只去單一國家就不需要多帶大頭貼照,像這次跨國境旅遊,辦簽證會需要用到!

密封袋
這個也是神萬用的好東西,可以裝瓶瓶罐罐以免外漏, 裝三天沒洗的內褲也非常好用!!

其實要帶什麼書都可以,國外比較難買到中文書
但要注意國情,例如入境中國就絕對不能帶藏獨相關的書
被抓到絕對不是坐下來喝茶聊天這麼簡單 囧

保險
這是我個人會堅持的東西,給父母一個保障,如果發什麼意外也不願意造成他們的負擔


大概就是以上,我覺得旅行必需而且我會帶的東西


 其實旅行就是一個不斷捨與得的過程
無法永遠擁有什麼、失去的也就那些
然後你會學會放手、學會道別

但真正重要的東西會留在心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